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欢迎您!

警钟长鸣

警钟长鸣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济南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作者:发布日期:2022-08-29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现将查处的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辉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2013年春节至2021年中秋节,王辉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的现金、购物卡,共计6.9万元。王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王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济南元首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温增利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2013年春节至2021年春节,温增利在担任济南元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期间,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等11人所送现金、购物卡,共计19.992万元。温增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温增利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管理部副部长郭正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2014年中秋节至2019年中秋节,郭正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现金、购物卡,共计2.1万元。2022年1月,郭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历城区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刘冠山等4人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1年4月19日晚,刘冠山和历城区城乡水务局四级调研员王运德接受历城区唐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在臣、唐王街道东八户村村委会主任张卫东宴请,餐费由历城区私营企业主董某某支付。王运德还存在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22年1月,王运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冠山、李在臣、张卫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案例具体情形虽有不同,但都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踩踏纪律红线的突出问题,反映出高压态势之下少数党员干部仍不收敛、不知止,“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有的还在潜滋暗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最近召开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我市今后五年发展的主题主线,鲜明提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具体目标,科学谋划部署了“十个方面重点任务”。强省会必须强作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良好精神风貌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 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下一条: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 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办, 地址: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电话:0531-76427586  邮箱:lwzyjwjc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