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欢迎您!

要闻快讯

要闻快讯
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山东:开展"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
作者:lwzyjw发布日期:2023-02-27点击数:

“把学习作为基本功,一以贯之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精研细读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提高政治素养、增强专业能力;把调查研究作为基础性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察实情,全面掌握情况、找准努力方向;把抓落实作为落脚点,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扎实管用的举措,攻坚克难求突破。”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印发活动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和活动安排。

“在去年‘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基础上,今年接续开展‘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是山东纪检监察机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一年一个主题,聚焦不同的路径、方法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向着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迈进。学习重在深入,做到有态度、有重点、有机制、有成效;调研重在成效,做到务实扎实、广泛参与、用好成果;落实重在真抓,紧盯全会部署抓落实、紧盯制度执行抓落实、紧盯压实责任抓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要有载体抓手,把准方向、突出重点,才能落地落实。“我们谋划开展‘学思想’促理论武装提升、‘学法规’促纪法素养提升、‘学业务’促专业能力提升、重点课题专项调研、省纪委委员选题调研、调研成果转化提升、纪检监察重点任务落实专项督查、法规制度执行专项检查、防风险守底线责任落实‘九项行动’。”山东省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九项行动”落地落实,制定分工台账,逐一明确牵头部门,设计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吸引力的活动,做到全员参与、全员覆盖、有序开展。

在“深学习”三项行动中,组织青年讲坛系列讲座、党的创新理论主题演讲比赛,举办贯通省市县三级的纪检监察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班,开发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规范及指南专项应用系统,开展纪检监察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巡视巡察、执纪执法、案件审理、国企和高校纪检监察业务大比武。在“实调研”三项行动中,构建“大调研”格局,建立“直通车”机制、优秀调研成果评选制度,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委员年度内至少完成1项调研课题,各部门单位开展“小切口”“短平快”调研。在“抓落实”三项行动中,在做好重点任务督导的同时,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推广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试点成功且成熟的制度机制,开展纪检监察法规制度执行情况集中检查。

“工作年活动,作为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自选动作’,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在理论武装、党性教育、纪律警示教育、增强本领、工作推进、队伍建设上一体发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山东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上一条:纪委召开工作会议 学习贯彻学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 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下一条:李希: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教育整顿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办, 地址: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电话:0531-76427586  邮箱:lwzyjwjc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