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室) 欢迎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举办勤俭廉洁手抄报展评活动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18-04-26点击数:

关于举办勤俭廉洁手抄报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学生敬廉崇洁、勤俭朴素、爱学习、爱劳动的观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研究,拟在五月份举办学生勤俭廉洁手抄报评选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大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增强学生敬廉崇洁、勤俭朴素意识,不断提高大学生的道德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品质,逐步形成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营造学院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氛围。

二、参赛范围:

全院学生。

三、作品形式:

手抄报。作品用70克标准白纸,4开大小幅面,单面抄写制作,页边距2.5—3.5厘米,一般可分为两个版面。自行设计,独立制作,全部手抄手绘,不得有粘贴、复印(打印)件或现成图片。

四、评选标准:

手抄报作品评选展示的参考标准和分值为:

1、主题(20分):内容健康向上,主题明确,通过文字、插图能形象、完整地表达“敬廉崇洁、勤俭朴素”这个主题。

2、版面(25分):设计规范,布局合理,清晰整洁。

3、文字(25分):字迹工整,书写规范;选材丰富,知识容量大。

4、插图(20分):新颖、活泼、美观,色彩搭配协调,大小合适。

5、创意(10分):构思巧妙、创意独特,在版面、标题、内容、图片设计上有新意。反映出作者的丰富想象力和个性表现力。

五、活动程序及要求

1、各系组织初评展示。五月上旬,各系动员、组织学生进行手抄报评选展示活动,选出的优秀作品于中旬在展板上张贴(原则上不少于3个展板),在本系展出,展示时间不少于两周。并及时上报本系展示活动作品评比结果(见附件—优秀作品登记表),五月下旬,学院纪委组织现场交流学习、巡查评比。

2、优秀作品集中展示。六月上旬,各系推选出最优秀的作品制作一块展板(原则上能贴3*3=9张手抄报,也可根据各系现有展板情况自行设计),统一放到学院办公楼一楼大厅集中展示评比,时间一周。

3、评选表彰优秀作品和单位。学院纪委按照巡查初评分占60%、集中展示终评分占40%的比例,评出优秀组织奖3个,予以表彰。将参照各系人数、优秀组织奖获得情况确定每个系的获奖作品数额,并按各系所报《优秀作品登记表》由高到低确定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和奖品。

4、对本次活动的要求。各系要高度重视本次展示评比活动,加强宣传和指导,广泛发动和组织,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本系展评,按时报送评比结果,按照标准及时报送集中展评展板。要结合本次活动,开展好本系的勤俭廉洁教育活动,营造敬廉崇洁、勤俭朴素、爱学习、爱劳动的良好氛围。

附件:学生勤俭廉洁手抄报评选展示活动优秀作品登记表

中共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4月23日

附件: 学生勤俭廉洁手抄报评选展示活动优秀作品登记表

单位(章): 填表日期:2018年5月 日

序号(名次)

作者姓名

作品成绩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注:各系填报优秀作品数量不多于15件,按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填写。

上一条:强化端午期间监督执纪问责
下一条:市纪委印发通知严明五一期间纪律要求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室)主办, 地址:莱芜高新区凤凰路北首 电话:0634-6268097  邮箱:lzyji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