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室) 欢迎您!

机构职责

机构职责
首页 >> 机构职责 >> 正文
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岗位职责
作者:发布日期:2013-03-22点击数:

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协助纪委书记开展纪委工作,主持监察室的全面工作。

二、贯彻纪检监察工作方针、政策、规定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根据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部署,结合院党委、行政的要求,提出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协助纪委书记或学院领导召开纪委、监察会议,研究决定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事项并负责贯彻落实会议有关决定、决议或任务。

四、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并抓好检查落实。具体组织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考核工作。发现问题,提出措施,推进工作。

五、负责对举报、申诉的接谈工作和信访案件的阅批工作,根据举报、申诉内容,提出处理意见。组织、参加对信访举报问题的初核和立案案件的调处工作。

六、负责组织由纪委直接查处的案件初查、立案、查处、审理等工作;负责案件审理和对处理意见的审核。

七、参加学校重要事项、重要环节、重点部位的监督监察工作。

八、负责监督学院各部门、干部、教职工执行党纪、勤政、廉政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组织查处。

九、负责纪委、监察室内部管理,明确工作职责任务,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组织制定部门工作制度并抓好落实。

十、负责组织内部政治和业务学习,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综合素质,组织、协调和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和合力监督作用。

十一、完成院领导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下一条:监察科科长岗位职责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室)主办, 地址:莱芜高新区凤凰路北首 电话:0634-6268097  邮箱:lzyji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