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室) 欢迎您!

警钟长鸣

警钟长鸣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莱芜市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发布日期:2018-12-27点击数:

近日,市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钢城区艾山一中原校长董元明公款购买购物卡用于走访问题。2016年春节期间,时任艾山一中校长董元明安排该校报账员购买某商城10000元购物卡用于走访,并以办公用品、体育用品等名义在本单位下账。该款项已上缴。2018年4月,董元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高新区鹏泉街道长安村党支部原书记吕济太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等问题。2013年至2014年,时任鹏泉街道长安村党支部书记吕济太提议,并经村“两委”成员商议,以“零工款”等名义为村“两委”成员先后3次违规发放薪酬34145元,其中吕济太领取7460元。2013年,多次购买价值共20155元的花生油等物品违规用于走访及村“两委”成员使用,“七一”期间违规组织本村党员集体就餐,共计花费2100元,上述费用均用村集体资金列支。吕济太对以上问题负有主要责任。上述款项均已上缴。另外,吕济太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8年9月,吕济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2019年元旦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徙木立信之举、久久为功之策。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及时强化监督检查,定期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促进有关规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纵容。要严肃问责追究,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既处理直接责任人,又追究相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低级趣味,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条:清明节,这些"前车之鉴"不能忘
下一条:中共山东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室)主办, 地址:莱芜高新区凤凰路北首 电话:0634-6268097  邮箱:lzyji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