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欢迎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 纠治“四风”工作提示
作者:发布日期:2020-12-25点击数:

党总支、机关党支部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明节日纪律,深入纠治“四风”,确保廉洁文明过节,根据上级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现就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本单位实际,部署安排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要加强教育提醒,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上级纪委监委即将在2021年元旦春节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落实通报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开展明察暗访,突出整治重点。元旦、春节期间市纪委监委将成立察访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随机察访,各区县纪委监委、功能区纪工委监工委也将分别组成察访组,在本辖区自主开展察访和交叉察访,学院纪委也将成立相应的工作组,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督查、处置工作。整个察访和整治工作,在做到六个“紧盯”的基础上,重点察访和整治以下几方面问题:

1.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2.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

3.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等问题。

4.餐饮浪费,特别是公务活动用餐、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餐饮浪费等问题。

三、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执纪问责。学院纪委将创新方式方法,探索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发现顶风违规违纪行为。从严执纪查处,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一律严查快办,选取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并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中共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5日


上一条:温馨提醒
下一条:节日提醒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办, 地址: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电话:0531-76427586  邮箱:lwzyjwjc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