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室) 欢迎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市纪委印发通知严明五一期间纪律要求
作者:发布日期:2018-04-26点击数:

市纪委印发通知严明五一期间纪律要求

2018年“五一”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市纪委印发通知,严明五一期间纪律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规定,自觉加强作风建设,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宴请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公款旅游、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公款负担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微信红包、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服务对象车辆,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安排部署,通过深入开展节前教育、谈话提醒、网络宣传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有关纪律规定。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派出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作为查纠重点,加大察访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深挖细查问题线索。要坚持铁面执纪、寸步不让,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筛选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震慑作用。对于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日常监管缺失,抓不实、管不严以及监督检查走过场,发现问题不及时处理、隐瞒不报的部门单位,将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追究,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12388

举报信箱:lw12388@163.com

举报网站:http://laiwu.jb.mirror.gov.cn

随手拍:http://m.lwlz.gov.cn

上一条:举办勤俭廉洁手抄报展评活动通知
下一条:习近平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室)主办, 地址:莱芜高新区凤凰路北首 电话:0634-6268097  邮箱:lzyjiwei@126.com